子鳴占星課程綱要與收費(20240105更新)

一、 更新說明:
本次更新日期為20240105,主要修正資訊有二
  1. 補充課程說明
  2. 占星課程費用即日起改為兩萬七
我的占星課程收費標準,在20230228改為比照基本月薪浮動,當年基本月薪是26400,收整數兩萬六。2024年的基本月薪是27,470元,所以收整數兩萬七

繳費方式看學生方便,一次付清或分三次:前兩次一萬最後一次繳清餘款,也遇到有人手頭不寬裕,每次上課才給,這也可。我收到錢以後會寄發mail註記繳費狀況跟何時已上到哪個階段。授課方式是一對一,學生確認想上就可以跟我約時間了。

二、課程概述:
我目前的占星課程,就兩大主軸,看一個人的天份:把人擺對位置讓他發揮潛力,以及一個人看何時運旺、運衰:讓人在對的時間作對的事。

內容大體說來就如文末綱要的七個單元,但因為單元間教課時緩時速,看學生能力、好奇心而定,大約十到十一堂課的時間上完。每次上課約兩小時,因為都是技術與實務,所以選週五或週六上課會比較好,有點時間可以複習跟練習。

其實授課目標就是教到會,這個目標則是透過兩個管道逐步完成:
  1. 學生自行找案例分析,我批改作業,因為這是批改作業不是代解盤,所以就是學生寫好自己的分析後,mail給我看哪邊有問題。
  2. 學生自行舉辦百人百例的遠距論命或當面論命活動,遇到問題再跟我約時間討論。我視資源提供場地。
但其實呢,我已經寫了分析程式並且與諾恩命理網合作,認真的學生可以參酌我的分析加入自己的語彙與經驗也就足以賣錢了。

一般是自己想執業當占卜師,或者自己是老闆、用人主管比較適合上這門課,當然如果作業照著我的講義打,卻沒法轉化成自己的語言來描述,我會直接說太混了,那反而代表學生沒有學會。

尤其就學習來說,我是認同前教育部長曾志朗的主張:
只是重複,沒有整合,記憶沒法固化,只有學生用自己習慣的詞彙和語法,以自己的寫作方式去「重述」所得,才能觸動自我的長期記憶,才能把新學資訊融進腦中既有知識系統,形成有組織的知識結構。這才是主動的學習、卓越的學習。
此說可見於曾志朗所撰〈心心相印的教與學〉一文。

有人可能沒跟我接觸過怕踩到雷,沒關係,可以打我手機 0926-047-778,直接跟我預約上1-0占星入門,大約一小時講完,這免費的,讓學生瞭解我是個什麼樣的老師,上課風格如何;也讓我大概瞭解學生想要什麼、我提供的課程能否符合他的需求。

我占卜就講慎卜,所以教學也講慎教、慎學,學生就算跟我上完這免費的一堂課,在想清楚要跟我上課前,我是不會主動聯繫學生的。

三、課程綱要
1.占星論命實質功能與基本知識概述(一堂,二小時)

2.本命天分分析論就業(四堂,八小時)

3.本命行事風格分析論成敗(一堂,二小時)

4.本命生活重心分析論成敗(一堂,二小時)

5.論命技法總成(一堂半,三小時)
5-1 職涯規劃實務
5-2 本命分析常見問題

6.流運分析原理(一堂半,三小時)
6-1 衰凶運分析與實例
6-2 吉運分析與實例
6-3 流運分析常見問題

7.分析SOP(一堂,二小時)
7-1 實際與問卜者應對舉例
7-2 生時校正理論與實務
7-3 擇日產子技術理論與實務

四、Q&A
一、好像沒明確教學開始結束時間?
答:這就類似家教囉,就上完七個單元二十小時的課,因為看學生倒不至於學不會,主要是日子久了沒興趣了,也有學生隔了幾年又跑回來請我再教的,這重教目前也是免費,因學生上過課,有了根基,實際重教過,也要不了兩小時,實行到目前倒也沒什麼問題,當然如果日後要想重上的學生多了,可能我就會把重上的時間固定下來,改成視頻複習也是可能的。

二、所以這算是因才施教囉?
答:這樣說就又太過崇高了,不過就是個技術,花時間心思就會的東西,學生大概依序上完,講義有看,有找案例寫,其實問題不大。

怕的反而是學生上課也沒在聽,回家又不看講義,論命時覺得問題很多,就拿老師當免費問卜機器,這樣當然不行啊。不過我改作業是會有格式要求的,連標準程序都沒法做到,我會叫他照著講義依序寫下來,如果只能照抄,我會跟學生說「你應該就忘光了,找時間重上省事」,施行至今,目前倒是都還好。

三、看大綱,似乎有不少問題與實例,不能濃縮到只傳授技術就好嗎?可以節省時間啊。
答:這門課程最初,就是沒放什麼案例的,直接技術講完,兩個例子說明完就好了,那時我都假設學生該要能夠理解。但這種樂觀的想法,等收到作業、看到學生練習論命時,就發現錯了:學生對該技術的理解與我的認知落差甚大!

細究原因,同一個詞彙在每個人心裡本就會引發不同聯想,各自表述乃是溝通常態,是以傳授技術卻沒有透過實例來統整所有的概念,就一定會產生偏差而流於表面,乍看之下授課時數減少了,但其實學生沒法做出正確的判讀,導致日後還要花上許多時間跟學生溝通修正。是以最後才會把講義作成現在這個結構。

四、學習此術是否非用電腦不可?
手機或筆電或電腦,至少得能上網,因為占星術排盤一定得用相關軟體才能實現。

五、課綱好像沒提到合盤?
合盤已經不教了,請自行翻閱典籍,我曾撰文章寫過此事,可自行google關鍵字「合盤相位容許度該是多少?」找到此文,也在此附上連結:
http://obst313.blogspot.com/2011/12/blog-post_25.html

不過諾恩命理網有提供學生合盤分析與說明程式,學生可自行運用。

六、能學到預測健康風險的技術嗎?
不能,醫學健康是占星的禁忌,我絕不願碰,我曾撰文說明原因,想深入了解,可參考連結說明:
http://obst313.blogspot.tw/2015/07/blog-post_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