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關係更進一步?

有太多客戶問:「子鳴,我正跟某人曖昧中,請問如何讓關係更進一步?」決定把SOP寫下來:

1.先能找理由單獨約出來喝咖啡,約了幾次都約不出來,則對方對你沒意思,也不用浪費時間了。

2.趁單獨約會時主動跟對方談談,做出一點簡單的試探,順序如下:
2-1先問問感情狀況,對方已有伴侶,擱置。
2-2如果是單身,問問有沒有想找對象,對方目前沒想定下來,一樣擱置。
2-3對方也想找對象,接著問問對方的擇偶標準,聊聊對方之前選擇的類型,之前選擇的類型往往就是最可靠的擇偶標準,比當事人自欺欺人的腦補可信。發現自己差太多,一樣擱置。
2-4自認符合對方擇偶標準,則用假設性的語氣問對方「自己是否算符合?」、「會不會想交往看看?」

其實這幾個動作沒有告白,但給了對方一個表態的機會,也不用擔心破壞彼此的關係。我聽過也見過不少男女都用過這些招式,算是入門級常見技巧,我也能做得很順手,簡單到由我占卜師來說,我都要覺得莫名其妙了。

而且我看老手可能在約單獨見面階段,就談出更直接的作法,原本是聊著要約出來喝咖啡,卻變成提議到自家喝酒,或到對方家喝酒,雙方聊開了,從緊繃中鬆開以後,就開始肢體接觸,聊些性經驗的話題,然後自然發生關係。

然而儘管這是個簡單的技巧,問卜者最後常常也做不好,我簡直無法想像「怎能有人連這麼簡單的事都辦不好?」難免懷疑真相該不會是「問卜者心知肚明對方沒意思,卻不願放棄想強求,於是跑來問卜時就說:曖昧中不知怎麼更進一步。」但這哪是曖昧中?是不願面對現實啊,一個人有這種毛病,也不是找我問卜能解決的,大家就自求多福吧。

附註:

關於「異性戀男如何獲得愛情」這個課題的研究,我自認算是做得挺好的,可能比九成五的人都好。

以研究過程來說,我是有問過不少善於取得女性好感的人「怎麼辦到的?」也看閱相關文獻,也有試著促成戀情,也有旁觀戀愛的發展過程,歸納出成事要件與成功步驟。

以實際成效來說,我也教導長期單身的男性在一個月內成功獲得愛情,確認那些步驟有用。

這整個研究過程耗費近三十年,所以我對於研究出來的結論有無比的信心。

我倒是覺得很多自認善於追求愛情的人,他們那套沒啥實踐價值,都只是基於天生優勢衍生出來的技巧罷了,也就是說,只對他們個人有用,這些人卻不自知,或者有意無意遮掩,倒是非常敢講。

看有的人是靠高帥、有人靠性吸引力、有的人是靠財,有的人靠幽默愛聊,或者有性愛直覺:他就是知道眼前的妹紙這時願意跟他上床。但這些人分享經驗時,又常常有意無意遮掩自己的天生優勢,因為強調從無到有的努力與千錘百鍊的技巧,才能顯出當事人的優異,更能享受追捧的目光,所以聽這些人做經驗分享,根本毫無意義。

類似老鷹教水牛覓食,第一句就說要高飛撲擊,水牛哪做得到?而且他喵的水牛是吃素的,這種自以為是的教學,根本牛頭不對馬嘴。

這就是為何我常說:這世界充滿謊言,導致多數人都沒法搞懂世界如何運作。